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名白血病患者轻微中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3:05 扬子晚报
白血病小患者“委屈”中毒
施工人员用的就是这种油漆。
  昨晚9时左右,正在装修的苏州沧浪医院三多桥分院由于施工不当,造成四楼血液科白血病患者轻微中毒。

  晚上10时30分,记者赶到该医院。医院门卫告诉记者,110的两位民警刚刚来处理过。踏进医院主楼,记者立即闻到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走上四楼后,气味已经重得让人难以忍受。在该院四楼血液科病区,几位病人家属都戴着口罩。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晚9点左右,病区里突然冒出浓重的油漆味,许多病人当场感到头疼、胸闷,一些病人不停地咳嗽。白血病患者、8岁的小余被油漆味从睡梦中弄醒后,直想呕吐,母亲抱着他到阳台上透了半小时气,又吃了止痛片,这才好些,但体温已经比白天高了0.5度。另一间病房里,74岁的患者王老太对着记者痛苦摇头,半天才说出一句话:“闷,难受。”她呼吸功能衰弱,平时床边就放着氧气瓶。在四楼值班的护士告诉记者,就连值班的周医师也因为呼吸了这种有毒气体,身体不舒服而躺到床上休息。

  这么重的油漆气味是从哪里来的呢?徐先生告诉记者,医院六楼正在装修,当晚,一些油漆工人为新铺的木地板刷漆,油漆味由此散出。记者随后跟着几位患者家属来到六楼,标牌显示这里是董事长室、院长室、财务科等办公所在地。这里装修面积大概近300平米,地面上是新铺的木地板,有一半的地方刚被漆过。现场的两位漆工自称是吴江人,被包工头临时叫到这里干活,刷完漆就走人。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在这么晚装修、使用的油漆又怎么会有这种气味时,他们拒绝回答。

  记者随后询问了医院值班人员刘文俊。他向记者回忆说,当日装修队从下午开始一直在六楼装修,敲打个不停。晚上8点半,他闻到刺鼻的气味,并接到了病人的投诉,随后赶紧到六楼要求施工人员停止装修。刚才他已经给医院的丁副院长打电话汇报了此事。目前,病人因此造成的身体损害,还要等主治医师进一步诊断后才能下结论,至于事故如何处理,只能等院长过来再商量。记者随后与苏州110报警中心联系,刚刚到该院出警的黄利民警官表示,他们了解到的情况与记者了解的基本一致,此事如何处理,还要看病区内病人这两天的身体反应如何。

  住院的病人告诉记者,该院四楼病区住着33名白血病人,这些病人的体质比普通人弱很多,稍有不适都可能引发高烧。当记者采访结束准备离开时,医院里依然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毕荣 彭昊 王晔 图/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