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举行“巴黎高师日”的一系列学术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日”活动26日在北大举行,巴黎高师校长加布里埃尔·于杰教授率团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随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巴黎高师日”的一系列学术活动。

  26日上午,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于杰校长向数百位北大师生发表了题为“巴黎高师——从创建到其今天的内涵:学会具有创造性”的演讲。校长首先描述了巴黎高师最初创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的情形,以及她在当今法国社会中的作用。然后他分析了巴黎高师在跨学科研究及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演讲的结尾,于杰校长探讨了有关如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学者的问题。结束演讲后,他还回答了北大学生的提问。

  始建于1794年的巴黎高师被誉为法国的“精英大学”,迄今为止已经培养出十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七位(数学)菲尔兹奖得主,还有包括法国前总统、前总理在内的众多法国政界知名人士。

  此次“巴黎高师日”活动的举办是北大与巴黎高师两校合作项目的一部分。2002年,巴黎高师校长于杰曾率团访问北大,两校签署了校际协议。2003年正式启动了“学生教师”项目,在人文学科每年互派一位博士生讲师进行为期一年的教学。双方还拟定在2004年合作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