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汾经济遭遇“信用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06 山西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廷祯)资金是经济发展的血液,但国有商业银行严格的贷款资格审核使众多急需资金的企业对银行望门兴叹。目前,国有商业银行实行了授权授信机制,对信用等级在“A”级以下的企业原则上不增加贷款额,采取了“还旧借新”和“只收不贷”的政策;而若想获得新贷款,必须是银行授信的“AA”级以上的甲类客户,记者今日从临汾市人行了解到,经济强市临汾仅有22家“AA”级以上甲类客户,这意味着99%的临汾企业无法获得信贷支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临汾市委、市政府近年提出了“工业兴市、信用立市、兴县强市”三大发展思路,煤焦铁市场的兴旺使临汾2003年经济坐上了山西头把“交椅”。但从国家产业政策看,各银行已对煤炭、冶金等传统产业不再支持。而煤焦铁是临汾的经济支柱,仅从洪洞县看,三大行业的产值占到工业总产值的60%,全县确定的25个调产项目中,传统产业21个,占80%,获得贷款的难度较大,而其它行业的各企业由于信用等级不足,更无法获得贷款支持。

  现在各大银行为防范金融风险,纷纷上收放贷权,市二级分行权限极小,县市支行基本没有贷款权。在这种情况下,信用等级成为省行放贷的重要参数。再加之临汾申报贷款的项目99%以上不属于国家政策支持范围,这给地方经济的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据介绍,临汾市今年要重点培育建设100个调产项目,总投资将高达百亿元,资金缺口很大。但信用建设工作的落后使“煤铁之乡”的临汾实在笑不起来。

  (山西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