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征召合同制消防员 天津55岁教授攻读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山东征召合同制消防员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26日召开的山东省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政府为缓解消防警力严重不足矛盾,将于今明两年再征召2810名左右社会人员充当合同制消防员,在全省建立第二支消防有生力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1月底,山东省完成招收、培训合同制消防员1634名。这些合同制消防员自投入执勤以来,参加灭火救援行动4.8万次,抢救遇险群众294人,保护物资价值4.4亿元。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力量,山东省将于今明两年再征召2810名左右社会人员充当合同制消防员。

  据介绍,山东省自1998年至2002年共发生火灾事故87400起,与前五年比,火灾起数增长4倍多,而此间消防警力只增长14%,且全省公安消防警力仅占人口总数的万分之零点六,远低于全国万分之零点八九的平均水平。2002年底,山东省消防站已有183个,但消防员只有2556人,而预计到“十五”后期,山东省消防站将增至230个,站多兵少的问题将日益突出。有关负责人说,实行政府雇员制吸收社会人员充实消防队伍,有利于缓解目前消防队伍人员不足的问题。

  天津55岁教授攻读博士

  据新华社电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的赵国杰近日迎来一位特殊的学生——天津商学院55岁的梁镇教授。梁镇是以赵国杰指导的博士生的身份入学报到的。

  20多年前,梁镇在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学习经济管理课程时,曾在赵国杰班上学习经济学。如今,梁镇考取了赵国杰的博士生,成为天津大学开始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以来入学年龄最大的博士研究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梁镇的女儿梁洁涵也在2002年考入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专业学习,与父亲同在一所大学就读,而且成绩优秀,创下了父女同时在同一所学校求学、互勉共进的一段佳话。

  上海某高校招“学生保安”

  信报讯据《新闻晨报》昨天报道,近日,某高校保卫处贴出通告,面向学生招募治安防范志愿者,以加强校园的治安防范和管理。预计首批学生治安防范志愿者将在今年3月上岗。

  据介绍,“学生保安”的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8点,分成三班,每班四小时,其主要任务是在校园停车场、运动场等事故易发地带进行巡逻。另外,由于“学生保安”属于勤工助学岗位,因此,学校将给予“学生保安”每小时8元的报酬。

  据介绍,该校招募“学生保安”更为重要的意图是,希望通过“学生保安”的示范,提高所有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