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医院欲谋东海“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市政府行政中心迁址东海,势必引发东海巨变!而东海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目光。据了解,目前,位于泉州市区颇有实力的两家医院,已经向市政府申请在东海设立分院。

  这两家医院是泉州市第一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昨日,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上,记者分别从两家医院院长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医院的住院率是110%~120%!”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庄建良告诉记者,该院现有的医疗设施满足不了以后发展的需要。从长远来看,医院要发展就要走出去,要部分外移。他们已经向市政府提出申请,向外发展。庄院长肯定了东海的发展潜力,但是,最终谁能“入主”东海,他说,市委市政府肯定会有很好的规划。

  二院院长林玲介绍说,该院去年门诊病人达到四五十万,住院病人18000多人,其中重症和疑难病人占到约1/3。而二院面积比较小,设施显得比较紧缺,目前已经在原址上南北扩大。林院长说,“走出去”是几代二院人的夙愿。本来他们打算在江南或者清氵蒙设立分院,去年市政府行政中心最终确定迁址东海,他们的发展计划也随之发生改变。“这也是尊重大家的意思!”林院长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在全院1000多个员工中做了个问卷调查,回收的600多份问卷中,第一选择就是东海。“大家认为东海的可持续发展比较好!”

  “我们先行一步,已经在东海片区内啦!”对医院今后的发展,泉州市皮肤医院院长王少华相当乐观,因为他们已经占有了地利优势。早在2002年8月,皮肤医院就迁到现在的新院址,“通往东海的车就从我们门前过去的。”王院长说,该院当初就是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规划设计的,突出专科特色,往医学美容、外科整形等方面发展,他觉得这将适应新泉州人的需求。

  (本报记者 阮丽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