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种违章只教育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7 新闻晨报

  黄浦交警试行人性化执法警民双赢

  记者吉建富

  晨报讯最近,在黄浦区行车的驾驶员普遍感到,该区的交警在处理一般性的交通违章时“松”多了。如果是过去,交警对10种交通违章的处理,不是记分就是罚款,而如今只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参加45分钟的交通法规免费辅导学习,做10道试题和一道简述题获80分者就可免予处罚。

  黄浦交巡警支队童春华警官介绍说,这种转变始于去年12月10日,支队为了确保中心城区的道路畅通,减少人为造成的交通堵塞现象,开始试行对于轻微违章义务教育制。

  驾驶员如果初次违反这10条交通规则,只需自愿参加一次道路交通违章义务教育学习。黄浦交巡警支队考虑到有些违章司机抽不出时间,特意于每周安排5次学习时间,司机可任意选择其中的一次。

  昨天,不少参加了交通学习班的司机都用“双赢”来评价黄浦交巡警支队的这一举措。一位姓金的司机表示,跟以往直接处罚扣分相比,再次学习交规让他感触更深,并希望黄浦交警以教育为主的举措能在全市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