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名遇难者获赔8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52 新闻晨报

  城市晚报20时30分供稿

  昨天是“2·23”鸡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的第四天。上午9时,在发生爆炸事故的百兴煤矿井下发现的33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运送到穆棱煤矿医院,遇难者家属开始认尸,理赔工作正在进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午9时40分,穆棱煤矿医院弥漫着悲伤的气氛,在通往后楼的道路两边有2辆警车停在路口,10余名警察守卫森严,一切无关的人员都不得进入。10时许,遇难矿工潘峰的姐姐潘淑梅在邻居的搀扶下从医院里出来,尽管没有大声地哭喊,但她瘦弱的双肩仍在剧烈地抖动。35岁的潘峰留下了年仅5岁的儿子和年迈的母亲。据陪她认尸的邻居介绍潘峰的遗体很好辨认,只是脸上布满黑灰。接着,2名遇难女矿工之一的江喜凤的丈夫和15岁的女儿哭喊着走了出来。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已有27名遇难者的遗体得到确认,其余遗体的辨认工作正在进行中。

  昨天下午4时,鸡西市劳动局副局长杨敏在新闻通报会上介绍了遇难矿工的工伤保险赔付情况。杨敏说,在鸡西百兴煤矿“2·23”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鸡西市劳动部门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前期调查、取证工作。截至昨天下午4时,已对12名遇难矿工的保险待遇进行了支付,共计支付80余万元,平均每个遇难矿工家属赔付7万余元左右。杨敏称,大部分矿工家属对支付工作比较满意。

  在情况介绍完毕后,在场的众多记者欲对杨敏进行现场提问,但杨敏却急冲冲地离开了新闻通报会场。央视记者抢先将其拦下,问到全部37名矿工是否都已参加保险时,杨敏在随行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只说了一句:“都保险了。”便扔下众记者离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