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学少女不愁学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01 时代商报

  感人 众多好心人倾情相助,欣慰———求学少女不愁学费了

  2月26日,本报以《700元能断17岁少女求学路?》为题报道了孤儿杨胜楠因经济困难面临辍学的事情,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沈阳市于洪区的刘先生第一个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我看到了你们的报道,心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挺不是滋味的。虽然我不是很有钱,但孩子不能因为没钱辍学啊……”

  刘先生特意请了半天假与记者来到了胜楠家,他掏出了1000元钱塞到胜楠手里:“这些钱拿去交学费,上学不能耽误,学习好叔叔还会奖励你”。胜楠接过钱激动地向刘先生深深地鞠了一躬,哽咽地说:“谢谢刘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辜负您对我的帮助……”。

  胜楠奶奶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好心人来捐款,不禁双膝跪在床上,连声颤抖着说:“谢谢,谢谢了,好心人啊,胜楠将来有出息了一定会报答您的。”刘先生眼圈也红了:“大娘,快别这样,我们少出去吃几次饭孩子的学费就有了”。

  在正阳社区,曹书记高兴地拉着记者的手说:“真是谢谢你们了,今天一大早我们的电话就成了热线,都是看了报道询问关心胜楠的,都说要给胜楠捐款。”记者在社区待了两个多小时接了20几个热心读者电话,他们都是通过本报找到社区的。

  正当电话响个不停时,一位穿着朴素不愿留下姓名的中年男子来到正阳社区,他拿出2000元钱,委托社区交给胜楠。他说:“我是个普通的工人,有两个孩子,我没有很多的钱,但作为一个父亲,我不愿看到任何孩子辍学”。

  一下子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自己,胜楠不时摘下眼镜,偷偷擦拭着眼泪,她说,父母去世后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多的亲人,她一定会努力学习的,因为她知道好多双期望的目光在望着她……

  胜楠的奶奶告诉胜楠:“一定要把这些好心人的名字记下来,将来有了好消息要告诉人家。”

  现在,胜楠能够渡过眼前的难关了,也有好多读者表示愿意长期资助胜楠。也许多病的奶奶和懂事的胜楠再也不用为学费而发愁了。

  实习生 胡鹏 记者 刘冬梅《700元能断17岁少女求学路?》接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