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月三日全省熏杀越冬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07 时代商报

  辽宁省爱卫会发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紧急动员令———四月三日全省熏杀越冬蚊

  本报讯(记者 吴丹)昨日,辽宁省爱卫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开展一次以“预防和控制禽流感”为重点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在城市,3-4月爱国卫生活动月期间,要大力整治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居民社区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严禁在城区饲养家禽家畜,加强对鸽子饲养户的教育和管理,尤其要加强对食品、饮用水、农贸市场等重点环节的卫生监督和管理。

  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重点要放在禽类养殖重点地区、大型养殖场、养殖专业大户和疫情易发区。要求对禽畜粪便进行及时清理、消毒,并实施无害化处理,深埋因各种疾病致死的禽畜。

  在村民居住区,以改水改厕为重点,大力改善环境卫生。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居民住宅区和街巷的垃圾、杂物、污水,疏通河道沟渠,清运垃圾残土,拾捡白色垃圾;要及时清理散放禽畜的粪便,加强人畜排泄物的无害化处理及管理;粪堆、草堆、柴堆要规整划一,家禽家畜实行圈养;要加强对自来水水厂的水源保护,严禁在水源保护区内放养家禽家畜。

  各地爱卫会广泛宣传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典型症状和预防方法,做到勤洗手,居室环境清洁并定期消毒,大力倡导不吸烟、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不施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农家肥等科学文明的生活、生产方式。

  各地还要组织开展好“除四害”活动,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继续开展熏杀越冬蚊活动,全省统一熏杀的时间为4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即4月3日(大连地区可根据当地气候情况适当提前)。省爱卫办将组织各市在4月下旬进行互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