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鸦为何进城栖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电野生鸟类生性怕人,但近年来乌鸦却一反常态,越来越多的鸦群从野外迁徙到城市中来。究竟什么原因让栖息在野外的乌鸦在城市中重建家园呢?

  沈阳市每年11月开始有数万只乌鸦飞入城中过冬,直到翌年3~4月份才离开。有几条主要街道两旁的大树和高大建筑物上晚间停留着大量乌鸦,它们白天飞离城市,晚上回来栖息,而且数量逐年递增,目前已发展到3万只以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除沈阳外,乌鸦进城现象在北京、日本东京和英国伦敦等城市也有出现,东京和伦敦的乌鸦较多,一度达到十几万只。这些乌鸦一般白天在城郊觅食,晚上回到城里休息。

  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曾跟踪调查乌鸦的生活习性,他认为乌鸦从野外进入城市是由于城市环境正好适应了乌鸦的生存需要。野生动物生活必需的三个基本要素是食物、水和隐蔽物。就沈阳市而言,城市周边分布着许多大型垃圾场,这为乌鸦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城市也为乌鸦提供了优良的栖息地,城市中的热岛效应使沈阳市区温度比郊区高出4摄氏度左右,高大的树木和建筑物阻挡了大风的侵袭,形成了天然的避风港。加上沈阳市附近河流、水渠不少,饮水不成问题,乌鸦从栖息的市区去城郊觅食饮水飞行只需十来分钟,生活十分方便。

  (王炳坤)

  (来源:江淮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