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散同学与陶老师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再次相互拥抱,彼此默默无语,大家愿把时间留住,“走了走了”,最后还是陶如霖打破了沉静。本报2月19日报道了老教师陶如霖的事迹后,几十年没联系上的老同学看到报道后,昨天下午如约和陶老师见面,促膝谈心几个小时直至晚上6时陶老师要回去家教时,老同学才恋恋不舍地与其道别。

  “我们在贵报上看到了老陶的相片,46年没见了呀,但老陶现在的模样依稀还是当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样子。”68岁的王忆老人说,老同学这种发挥余热的做法,他非常欣赏,当时就很想见见老同学陶如霖。于是,迫不及待的王忆老人把这个“喜讯”通知了在合肥的其他4个同学,大家都说要见见老陶。“这个星期一他们打我家电话,说是老同学聚会。我当时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陶老说,几个同学就把约会的时间定在了昨天下午。

  下午3点,王忆家里布置得简约而干净,见陶老携老伴同来,大家都站了起来,老同学46年后重会晤,各个眼里都饱含泪水。“我们分别近50年了,从贫困年代一直走到现在不容易呀。”看到老同学身体健康,陶老动情地感叹。

  陶老曾就读于合肥矿业学院,那届同班同学共有三十几人,现在都健在。陶老的一位同学还从家里翻出了几十年前的毕业照片,特地带给陶老看。望着曾经年轻奋发的他们,陶老握着照片的双手有点颤抖。正当大家沉浸在过去美好回忆中时,电话铃突然响起,这是陶老的另一位同学特地从外地打过来的。

  聊起陶老现在的工作,同学们非常感动。“做一个清贫的教师,我已知足。”陶老爽朗地笑了。

  陶老和同学们在一起,一边喝着茶,一边聊天,几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几十年的话语又如何能一下道尽呢?由于陶老师晚上还要给孩子授课,晚上6时一到,便和同学们起身道别。“珍重,珍重!”同学们把陶老一直送到门口,拉着手说以后大家一定要常聚聚。

  ·李军·

  (来源:江淮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