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探访艾滋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51 深圳商报

  省委书记探访艾滋村

  李克强要求驻村官员立足做事,不要着眼做秀

  【据新华社郑州2月26日电】(记者郭久辉)2月25日,河南省76名省直机关干部进驻全省38个艾滋病疫情高发村刚满一个星期,省委书记李克强便专程来到有22个艾滋病疫情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村的上蔡县,与驻村队员一起走访患者家庭,调查研究。

  1995年以前,豫东南一些贫困地区的农民把卖血作为挣钱门路。由于血液交叉感染,部分人员感染了HIV病毒,经过8至10年的潜伏期,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

  为加大对艾滋病疫情高发区的救治救助力度,今年2月18日,河南省委决定从省直30多个部门,抽调76名机关干部,与市县干部一起进驻全省38个艾滋病疫情高发村,开始为期一年的驻村工作。

  当天,李克强和驻村队员一起到几户艾滋病患者家庭看望。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救治、救助措施的落实情况,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李克强对帮扶工作队队员们说:“一定要告诉群众,虽然目前艾滋病还不能根治,但是可防可控的,要关爱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每到一地,李克强见到患者时,都主动伸出手去,并和他们促膝攀谈。他叮嘱驻村干部,“对群众要有诚挚的爱心。”

  刚刚进驻一个星期,驻村工作组已迅速开展工作,走访病人,了解民情。对驻村工作队员们的奉献精神,李克强给予高度评价,并一再嘱咐和期望大家“要有真抓实干的事业心”。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立足做事,不要着眼“做秀”。

  作者:记者郭久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