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触目惊心生命不容漠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触目惊心的数字,显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在去年各类事故起数下降10.5%,死亡人数下降1.9%的情况下,全国仍然发生了96.4万起事故,死亡13.6万人。同时,全国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有所上升,共发生14起,死亡830人,分别上升16.7%和33.2%。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公共安全领域重特大事故出现上升的态势。从1月1日到2月15日,全国共发生2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安全事故,其中有26起发生在公共安全领域,占96.3%。

  这一个个冰冷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生命的逝去,是一个个幸福家庭的破碎。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日前直陈我国安全生产领域四大问题:一是事故伤亡总量居高不下,损失惨重;二是特大事故仍不能有效控制;三是职业危害相当突出;四是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安全生产状况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以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例,美国是0.03,一年仅死亡30多人。而我国去年为4,即使设备和条件都有一定基础的国有重点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也在1以上。又如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发达国家一般为5左右,我国去年为12.3。

  权威人士指出,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