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把手要担负起环保第一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深入成都和眉山,对岷江沱江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省政府秘书长李洪仁,副市长孙平,市委秘书长徐季桢、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了调研。葛红林就成都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了专题汇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报。

  在详细考察了省环境监测中心、成都市三瓦窑污水处理厂、眉山丰华、西城造纸厂污水处理工程,听取了成都、眉山、省环保局的情况汇报后,张学忠、张中伟分别就环境保护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张学忠指出,2003年,全省环保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省委对此是充分肯定的。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我省的环境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不容盲目乐观。生态环境仍很脆弱,水土流失现象依然严重,多数地方的城市环境质量还不尽人意,地表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污染问题还相当严重。

  张学忠强调,一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工作第一责任主体的责任,更加重视和加强环境保护。二要严格建立和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今年要继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市、州党政“一把手”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要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奖励、晋升的条件之一。三要善于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加快环保事业和环保产业的发展。成都市通过个人委托贷款的现代金融手段,以10个亿的政府投资撬动60个亿的民间资金等各类资源,用市场运作的办法搞水环境的综合整治,两年内就可完成这个成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治水工程。这是一个经营环保事业的大手笔。四要建立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素质强的环保队伍,为搞好环保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张中伟在讲话中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认识。重视环保与否,是衡量一个地方党政领导是否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的重要标志。二是突出重点。要抓住岷江、沱江、嘉陵江的污染治理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做好环保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在经营城市中,要完善好环境保护机制,同时要以企业为主体落实好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四是依靠科技。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依靠科技,科学治污。五是增加投入。各级政府都要加大对环境保护的投入。六是强化管理。特别是对污染源的监管,不仅要到地区,而且还要到企业,同时还要加大环境保护的执法监督力度。七是加强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成都日报记者 祝齐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