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李春城作报告
  本报讯昨日上午,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向大会作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颖作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作的《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体乾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48人,实到代表554人,符合法定人数。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体乾、王学俊、方林、任庭生、刘云生、刘玉成、齐虹、李茂成、何琼英、沈逖、陈家荣、陈敦璞、袁雨田。

  邓川、黄忠莹、李登菊、刘宏建、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朱志宏、蒋显伦、邓全忠、王考庭、文登来、徐立新、周金泉、鲜开值、陈争鸣、周学文、李果等出席大会。

  李春城在报告中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各项决定和部署,按照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实现“三最”目标,积极推进依法治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上届常委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各方面工作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他从5个方面回顾了6个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一、根据发展需要,开展地方立法。常委会把立法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全面推进经济法制建设的要求,确立了抓紧制定实现“三最”目标迫切需要的地方性法规,不追求法规数量,努力提高立法质量的立法思路。二、突出发展主题,强化监督工作。常委会把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发展新跨越”的主题,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三、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积极开展述职评议工作。先后5批次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5位。四、重视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后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507件,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李春城说,200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常委会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三个转变”,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推进政治文明建设进程,为实现“三最”目标,推进成都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曲颖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一年来,全市法院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履行职能,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4732件,审结69277件(含减刑、假释案件),同比分别增加868件、848件,结案率92.70%,同比上升0.06%。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12217件,审结10262件。

  李建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03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成都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按照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的要求,遵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同志在市第十次检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实现“三新”、建设“三最”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这一重点,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成都日报记者陈文勇赖晓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