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报考公务员还要查妇科 乳房不对称仍会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近期以来,因有“双乳对称”规定,湖南公务员招考体检标准(试行)受到省内外媒体的强烈质疑。据记者了解,尽管今年“双乳对称”的规定已经废除,但双乳不对称的女性参加公务员考试仍然可能不会录用。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作出了否定回答。

  “双乳对称”表述有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正在参与体检标准修改、主管去年公务员招考的省人事厅原副厅长、现省人事厅巡视员罗和秋认为,“双乳对称”这项规定的出发点是为了女性体检时便于操作。

  他说,政府有关部门出台这样的标准,绝不是一些人所讲的“选美”,或者是对女性的歧视。当时,专家们在制订这条规定时参考了健康人的标准,他们认为,双乳不对称是有原因的,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为了医院体检时便于操作,便把这一条写了上去;出台这一规定是从可操作层面上来讲的,现在看起来“确实不舒服,存在歧义,表述方法有问题。”

  今年仍有妇科检查

  尽管“双乳对称”这条已经废除,但如果双乳真的不对称,女性报考公务员会录用吗?

  罗和秋认为这要专家来确定,如果因某种疾病引起双乳不对称,而这种疾病又是体检标准认定身体不合格的,那么,这样的女性当然不能录用。今年不提“双乳对称”,但要做的体检也必须做。因此,女性报考公务员必须进行妇科检查。

  针对有人反映,对女性进行妇科检查是对女性的歧视,罗和秋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体检标准将更人性化

  今年的公务员体检更人性化。罗和秋向记者透露了正在修改当中的部分体检标准,包括单纯的转胺酶偏高可以报考,原来戴400度的眼镜看到1.0,现在戴800度的眼镜看得到即可,一般的工作眼睛能分辨红、绿两色即可,特殊工作能分辨红、绿等五色即可。

  罗和秋介绍,早在一个月前,省人事厅、省卫生厅就已经组织专家对体检标准进行修改,要求“要一字一句修改体检标准,把不科学、不合理、容易产生歧义的都改掉。”他说,由于医学的进步,以前的有些严重的疾病,现在已不成问题,体检标准的修改很正常。(唐群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