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务犯罪丢翻 7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高纪开钟蓓)依法查办、惩处腐败犯罪,是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引人关注的共同特点。两院报告显示:去年,包括部分县处级干部在内的79人因职务犯罪被查处,一批腐败分子在我市被依法判处死刑、有期徒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法院:依法严惩与腐败有关的严重经济犯罪分子

  2003年,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4732件,审结69277件(含减刑、假释案件),结案率为92.7%。其中,乐山市原副市长李玉书已被执行死刑,省国土局原副局长王新建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市法院将坚持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建立防范超审限、超过羁押工作机制,重点审理好涉及我市发展和全局的大要案和敏感性案件。以公正的裁判保障民利,以快捷的审执减轻民忧,以积极的态度救济民权,以优质的服务减轻民负,以透明的审判满足民愿,以人性化的关怀赢得民心。

  市检察院:去年查办职务犯罪79人

  去年,市检察院集中力量,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大要案件。全年查办党政干部、行政执法人员职务犯罪79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侵权”犯罪7人,如大邑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爱东受贿1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查办国有企业中的职务犯罪140人,如中国石油物资公司成都公司财务科长陈飞涉嫌挪用公款1500万元、贪污50万元,已提起公诉。接群众举报后,迅速查清了锦江区东光街道办事处五桂村支部书记冯成伍与村长王玉才共同贪污拆迁补偿费3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在查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邓晓莉贪污公款54万元时,检察机关积极追赃,为案发单位挽回全部损失,邓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