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倾覆石太线瘫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事故现场
  本报讯据山西商报报道,2月25日18时10分,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石太线发生重大列车脱轨事故,其中的油罐车发生了轻油泄漏,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致石太线货运列车暂时停运,部分客车绕行其他线路。经上千铁路职工抢险,昨晚10时30分许,石太线恢复全线通车

  事发地点为石太线下行线头泉站———上安站28公里处的井陉县下安村。当时,由石家庄开往阳泉的30035次列车载3629吨货物行至这里时,突然发生第11至28节车厢脱轨,其中第17至25节车厢倾覆。记者于昨日中午赶至这里时,正逢石家庄铁路分局组织近千名职工展开抢救工作。

  有村民介绍,列车仰翻铁道时,发出强大的撞击声,当时由许多村民跑上铁道线围观,但半个多小时后,便有警察封锁了现场。此后,石家庄铁路分局组织的抢救队伍一拨接一拨地赶到。

  抢险现场,记者目睹列车倾覆之惨状,触目惊心:近一吨重的车轮与车厢分离堆集在铁路上,装有轻油的车罐倾倒在路基下,轻油顺流而下。铁轨严重扭曲,有的已断裂,石渣、路基像燃烧过一般黑。

  在现场,铁路1000多米的枕木被轧断,工人们正在加紧更换新枕木。

  由太原和石家庄方向开来的两组救援列车经过连夜抢救,到昨天下午3时左右,已基本将脱轨列车吊出,但仍有7节车厢横七竖八倒在路基上和沟下,其中有3节油罐车。

  石家庄铁路分局宣传部胡部长介绍,这次事故损失巨大,事故原因尚未查明。指挥部的意见是一边开通上行线,一边抢修下行线。

  由于石太线发生列车倾覆事故,昨天,太原站经由石家庄发往天津、青岛和北京等地的客运列车停运,北京开韩城、青岛开太原的列车绕行京原线。

  到昨晚10时30分许,经过紧急抢修的石太线恢复全线通车。(董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