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织“毒网” 一朝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9 辽沈晚报

  抚顺、广州警方联手捣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近日,在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指挥下,抚顺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一南一北,在广州、抚顺两地同时出击,成功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案值超过30万的海洛因等毒品1.5公斤,毒资4万元,目前,8名该团伙成员已经被刑事拘留。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贩毒团伙引起警方注意

  2003年7月,抚顺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了解到,两劳释解人员马占山(男,41岁,家住新抚区福民街,1983年因伤害罪判刑二年)及其妻子张文玲(女,35岁)有贩卖毒品的嫌疑,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调查,发现马占山及其妻子确在经营着一个贩毒网络。其中主要成员为齐焕英(女,23岁,住东洲区新泰河街)、荆成忍(男,43岁,住顺城区新华街3委5组)等人,该团伙以马占山为首,其他成员分别负责买、运、卖,分工明确,形成一个贩毒网络。

  2004年2月12日,得知该团伙成员张文玲、齐焕英将于13日乘飞机前往广州购买毒品,市禁毒支队立即成立两个抓捕小组,一组赶赴广州开展工作,一组在抚顺对该团伙其他人员进行布控。2月1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齐焕英、张文玲乘飞机离开辽宁,前往广东,从机场开始,抚顺警方就展开了全程跟踪,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报给正在广东的抚顺警员。

  13日晚间,两名犯罪嫌疑人和前来迎接的两个不明身份的男女接触,但没有观察到双方有交易动向,警方只是通过抚顺方面获悉,抚顺方面接应的毒贩马占山又给两名犯罪嫌疑人汇来了3万元钱。

  毒贩遭受毁灭性打击

  2月14日上午,警方监视人员注意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房间内多了1个男子,当天中午,两名犯罪嫌疑人和2男1女外出,前往广州市三元里万客隆超市购买了一个吸尘器。随后又回到了酒店房间内。随后,从抚顺来购买毒品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与不明身份的广州2男1女分手。当地警方追踪人员判断,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或即将完成交易,取得毒品。买吸尘器的目的很可能是用于携带毒品。

  当天下午3时许,齐焕英、张文玲离开酒店房间,上街购物,警方判断,此时,显然交易已经完成,两名犯罪嫌疑人马上就要离开广州。前往广州指挥追踪的抚顺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孟祥瑞果断决定,广州、抚顺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

  2月14日下午,抚顺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孟祥瑞带队的广州抓捕小组在广州市广安酒店将贩毒团伙成员张文玲、齐焕英抓获。早已经掌握了广州市内2男1女落脚地点的广州警方同时展开行动,将提供给张文玲、齐焕英毒品的“上线”——贩毒嫌疑人刘久胜(男,34岁,住阜新市海洲区)、石久平(男,40岁,住阜新市太平区)、李海燕(女,26岁,住黑龙江省绥化市向阳街)抓获。

  在张文玲、齐焕英落脚点,警方缴获包括海洛因在内的各类毒品1.1公斤,同时从“上线”毒贩处缴获毒资4万元。据警方介绍,张文玲、齐焕英已经将包括102克海洛因在内的部分毒品包装好,准备通过身体携毒。他们的计划是,将部分毒品通过身体携带,其他毒品装在吸尘器内,然后由广州的毒贩送过火车站的安检口。再由张文玲2人接手,上火车后,两人再将装在身体隐蔽处的毒品取出,一同带回抚顺。

  抚顺抓捕小组在抚顺将该团伙主犯马占山在其住处抓获,并在其住处发现了355克各类毒品。该贩毒团伙另一主犯荆成忍则在其居住地点——抚顺市顺城区一个普通民宅内被发现,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没有急于动手,而是等待至半夜,其妻子上夜班开门时,等候多时的民警一涌而入,将其抓获,同时也缴获了部分毒品。

  家族式团伙成为公害

  这是一个家族式的贩毒团伙,在团伙主犯马占山周围,形成了一个以其妻子张文玲为主的贩卖网络,该团伙运输毒品主要采用体内藏毒的方式。

  马占山在南方期间曾结识了一个叫齐焕英的抚顺女青年,此人于是被马占山发展成运毒成员,张文玲的妹妹张文冬也被发展成为运输毒品的“工具”。

  毒品运到抚顺之后,在马占山妻子张文玲的统一掌握下,由团伙成员荆成忍等人组织“放货”,在荆成忍之下,团伙成员苏强也参与贩毒、吸毒。

  而在广州贩毒的辽宁人石久平和刘久胜及刘久胜的女友李海燕又组成了提供毒品的“上线”。

  在警方的全力打压下,一个完整的贩毒网络终于露出了马脚,并被彻底捣毁。警方表示,根据他们的掌握,这个网络中还有个别人员尚未到案,警方督促这些人尽快主动投案自首。特派抚顺主任记者于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