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孕妇绝口不提“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53 辽沈晚报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近日准备安排其与寻找走失亲人的家属“隔窗”见面

  本报鞍山消息 (特派鞍山记者 张健) 连日来,鞍山市救助站及当地民政部门,自上而下行动,在鞍山全境搜寻和这名孕妇身世有关的信息,试图揭开在地沟内临产的“神秘孕妇”的身世之谜,以便给刚刚出生的小生命一个交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有一女性读者,致电本报记者,她看到报纸所刊登照片(当地报纸)的第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去年11月的一天,在当地一家商场,挺着肚子行走于人流之中的女人。她解释,印象之所以深刻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有人站在旁边对那个女人大声说着一些难听的话。

  精神紧张

  倒掉护士送来的饺子

  在鞍山市社会福利院收养的“神秘孕妇”前日已取名为“救福娟”,表示这是一名由救助站送到福利院的女性。当记者在福利院见到“救福娟”的时候,她正躺在病床上,蒙头不语。她突然坐起来,低着眼睛说要上厕所。护士带她出去。另一名护士认为,这其实是“救福娟”经常用来躲避陌生人探访的方式。

  随后,她又低头走了回来,坐在床上,紧张地盯着地面。从她额头发际延伸至眉线,分布着几大块伤疤。她的双臂也留有形状类似的伤痕。“救福娟”指着胳膊,说是自己用烟头烫的,但她又说自己不会抽烟。

  虽然鞍山社会福利院尽其所为,为产妇安排了一个阳光充足、被褥整洁的单间,但很明显,她没有在这里放松神经。中午时分,她把护士送来的饺子和热水倒出窗外。她还是像从前那样拒绝和他人交谈。

  专家会诊

  孕妇精神是否正常

  由专家会诊,对其精神状态的检查预计将于下周进行,在此之前,医生们对她做出了复杂的不同评价。医生陈松认为,她是一个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已经基本丧失了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另一名医生张微则认为,“救福娟”在一天之中的大部分时间还是清醒和正常,理由是,她对于任何有关涉及其身世的问题一律沉默。

  热线电话

  提供探询身世线索

  如果她的家人存在的话,找到“救福娟”家人的惟一希望,是各界连日来提供的线索以及对线索的分析和落实。这些线索绝大部分模糊不清,只有少部分可能有所价值,还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

  一位女性市民打电话给鞍山市社会福利院,诉说家里有一个40多岁的“老光棍”。她希望能够征求“救福娟”的意见后,二人最好能够见上一面,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喜结良缘”。这个建议,理所当然地被院方予以拒绝。

  另有数位鞍山市民表示,“神秘产妇”的相貌和自己走失的亲人非常相似,他们希望能够当面指认。鞍山市社会福利院为稳妥起见,承诺等待产妇情绪稍待稳定后,再统一组织一次“隔窗”见面。

  更多的电话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好心人。他们询问情况,提供线索,传递爱心,希望以物质方式对其予以帮助。

  这其中有少量的线索,被鞍山市救助站及当地民政部门认为有价值。他们自上而下发动起来,积极寻找产妇家人。鞍山市救助站站长刘恩志说:“可能找到了也会失望,但一定要给她和她的孩子一个交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