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耕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实现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07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按照建设“平安青岛”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会上,夏耕与各区、市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0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市领导刘建华、于锦初、臧爱民、吴经建、梁有新出席会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表彰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夏耕在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正确评估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夏耕说,2003年,全市生产经营秩序和安全生产条件有所改善,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趋于稳定好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从前段开展的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夏耕强调,要积极探索和实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要以完善监管体系为目标,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各级政府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决定》要求,重新检查落实安监机构的职能、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工矿企业较多、安全生产任务较重的乡镇,要设立安全监管机构,配备专业监管人员。村委会和城市社区也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生产经营单位及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单位都要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实现监管手段的创新。要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推动安全科技创新。

  夏耕指出,要按照创建“平安青岛”的要求,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今年要继续开展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和城市燃气安全等六项专项整治。以各类金矿和采石场等为重点,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要以同三线、胶州湾高速公路、204国道、804省道为重点,加大道路黑点治理,严格查纠车辆严重违章行为,规范道路运输秩序。水上运输以客滚船为重点,严格执行适航等级规定。危险化学品要突出生产、经营、储运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污染和中毒事故。市财办、工商部门要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场的监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公安部门要继续抓好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人员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城管部门要加强对燃气输送管道的整治管理,严防燃气泄漏。农机、建筑、质监、海洋与渔业等部门,都要针对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各区市、各单位都要重视重大安全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解决和治理工作不留死角,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开展全员安全管理活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双基”工作。(本报记者刘芳滨)(来源:青岛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