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世成在发展都市工业现场会指出做好发展都市工业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07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发展都市工业现场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世成指出,要从战略意义上认识大力发展都市工业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各区市的积极性,研究解决好规划、土地、税收、下岗职工安置等问题,把都市工业这篇文章做大、做深、做好。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崔锡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书记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增勇,副市长罗永明出席现场会。

  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地域的市北新产业基地和四方区利用停产企业厂房建设的中泰———伟峰都市工业园,并分别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杜世成充分肯定了市北区跨区域发展都市工业和四方区充分利用老工业资源发展都市工业的做法,认为他们的经验值得好好推广。他指出,要在充分注意安全和环保的基础上搞好现有工业用地利用规划,按工业门类建设相对集中的工业区,并逐步形成胶州湾工业走廊;要充分挖掘老市区的老工业资源,积极发展都市工业。

  杜世成强调,要从战略意义上充分认识大力发展都市工业的重要性。大力发展都市工业,可以防止老城区出现的产业“空洞化”倾向,支撑老城区焕发新的活力;可以解决眼前的工业用地紧张问题;可以妥善解决现有的亏损企业和下岗职工安置问题,实现国有企业得发展、下岗职工得就业、中小企业得壮大、综合环境得改善等多赢局面。

  杜世成指出,要充分调动各区市的积极性,按照以区市为主体、市直部门为辅助的发展模式,把都市工业这篇文章做大、做深、做好。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好规划、土地、税收、下岗职工安置等重要问题,促进都市工业大踏步向前发展。

  崔锡柱要求各区市认真学习市北区和四方区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谋发展的精神,整合现有土地资源,加快发展。一定要制定好总体规划,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有序开发,搞好配套。

  各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本报记者王全力)(来源:青岛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