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口气真长:憋了18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石人巷主下水道破裂粪水漫地1500多居民被粪臭熏了半年

  两人大代表亲自出面反映此事20余工人昨日开抽地下粪水

  时间:昨日上午地点:石人巷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杜钰孙沛记者王云龙实习生郑茅现场报道摄影谭曦

  昨日下午,工人们沉重的十子锹砸破坚硬的水泥地……看着这简单而机械的动作,住户们笑眼眯成一条缝。去年9月,成都市石人巷一条主下水道破裂,粪水漫地,1500多居民被粪水熏了半年。25日上午9时过,两名人大代表为此在成都市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成都市政府反映了此问题。昨日上午,青羊区市政养护队20名工人迅速赶到现场施工,为市民解除粪水之患。

  目击现场干粪堆在大院里粪臭熏昏人的头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石人巷3、5、6、7、8、9号6个大院,股股臭气扑鼻,熏得人头晕脑胀,大院里一些窨井盖被粪便顶开,粪水汩汩直冒,顺着居民挖的一条条排粪沟流着;在粪水四溢的大院花园里,一堆堆干粪结成一尺多高的坨,堆积在疏松的泥土中;几户住在底楼的居民,厕所皆用倒插的啤酒瓶塞住下水道出口。

  调查现场主下水道爆管了垮塌石头堵管道

  据住户们介绍,6个大院建成时,雨水污水没有分流。去年9月,粪水开始外溢,府南街办石人正街社区组织人力疏导大院外的主下水道,哇噻,大家竟掏出2吨多重鹅卵石,其中一些大的鹅卵石重达3斤。专业疏导人员分析,一定是主下水道爆管了,垮塌的石头堵塞了管道。简单的疏导无济于事,一股股粪水顶翻窨井盖溢到地面上,又渐渐结成尺高的干粪坨,一些底洼地也蓄积了粪水。

  粪水臭得大家心慌,平时大家掩门、闭窗,进进出出都捂着鼻子。前几天,住在3号大院底楼的一位大妈,拔开插在厕所的啤酒瓶“方便”时,“轰”的一声,一股粪水冲起来,冲得她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在地,粪水如喷泉,散在空中,她不得不洗了一个“粪水澡”。

  解决现场两人大代表出面20工人迅速出击

  为此,府南街办市容科、石人正街社区和住户代表及开发商协商5次,开发商承诺大年十五开始为住户维护疏通管道。过了大年十五,开发商竟敷衍推诿,直到现在都没派人来维护管道。

  今年2月17日,居民把粪水之患反映给成都市人大代表董守培(男、青羊区退休教师)和唐玉蓉(女、某银行退休干部)。两位人大代表当即来到现场查看。25日上午10时许,在成都市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两人大代表向市政府反映了此问题。当天上午10时30分,青羊区建设局杜副局长和青羊区建设局市政养护队负责人来到现场勘察并制定了除臭方案。昨日上午10时,府南街办负责人和市政养护队20名工人迅速赶到现场,开挖主下水道,工人们用抽水机抽主下水道的粪水,绿地里的粪水迅速消退……

  目前,工人们还在夜以继日地施工。1500多居民看在眼里,喜在眉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