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04 新华网

  今天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以白皮书的形式公布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这在河南省还是首次。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员人手一册《2003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显示,河南省财政2003年共拿出5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了“专利申请资助专项资金”,鼓励社会的创新发明。去年,河南省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的专利申请量达到5261件,专利授权296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256件,创近年来该省最高值。共有815项专利申请得到了资助。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郭民生透露说,河南省的社会力量也开始关注专利资产的运营,设立了全国首个“非职务发明专利资助资金”,以促进非职务发明创造的申请和转化。

  据悉,河南省今后每年都将对上一年度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向社会公布,以提高人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水平和保护意识。(记者潘志贤)(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