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渣车密闭运输昨日听证 三方面问题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7日电经市政府授权,市政府法制办昨天举行易撒漏物质实行密闭运输听证会。主要焦点有3个:限量发放《运输易撒漏物质车辆牌照》、车辆密闭改装补偿、罚款额度。

  当天的听证代表,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企业代表、律师、普通市民等,还有主城9区的代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政部门作为陈述人,陈述了这次听证的主要内容:对易撒漏物质实行密闭运输;范围限定在主城区环线高速公路(含环线高速)以内,以及北部新区、渝北区两路城区、巴南区鱼洞城区、北碚城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违反相关规定给予处罚;首批限量发放2500个《运输易撒漏物质车辆牌照》。

  听证代表均认为,在一定范围内实行易撒漏物质密闭运输是必要的,但在3个方面提出了尖锐的意见:限量发放2500个《运输易撒漏物质车辆牌照》违反市场规律;车辆密闭改装费用,应由市政部门、企业和业主三方共同承担;罚款不是目的,企业也难以承担,应降低额度。(记者杨光毅)

  密闭运输.企业

  改装费用

  多方承担

  即使是来自运输企业的听证代表,也表示支持对易撒漏物质实行密闭运输。昨日,企业还发出了另外的声音:这样势必使企业经济负担严重加剧。由此,企业代表建议,充分考虑企业的生存空间。

  有运输企业代表提出,车辆的密闭改装费,由市政委、企业和业主共同承担,承担比例分别是50%、30%和20%。

  据目前公布的改装费,每辆车在8000元至1.4万元之间。

  仅是这笔改装费,企业就喊受不了。重庆公路运输集团称,该集团有2700多辆车属于改装范围,这笔费用接近4000万元。

  其他如重庆恒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也有820多辆车需要改装。据记者了解,易撒漏物质运输大企业,还包括重庆华廷、重庆长运公司等。

  问题的关键还不仅仅是改装费。据一家大型运输企业的经营处处长透露,易撒漏物质运输车赢利的最主要手段是超载。据这位处长称,如果老老实实按实际吨位装载,80%以上车辆得亏损。

  而实行密闭运输后,超载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更多车辆面临亏本运行。

  企业代表提出,降低罚款额度,也是对企业的一种支持。(记者杨光毅)

  密闭运输.交警

  控制车厢容量

  “我市实行易撒漏物质密闭运输后,不仅大大降低了扬尘污染源,而且还排除了超载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昨日,交警部门表示,应对这些车辆的车厢容量进行控制。

  据交警部门透露,这些车辆为了追求最大利润,往往采取超载运输,通常一辆准载5吨的车辆装载量达到了10多吨,安全隐患突出,应该尽快解决。

  警方表示,多数货车的超载是采用冒装,运输易撒漏物质实行密闭后,控制货车车厢体积,车主就不能随意超载,因超载造成的安全隐患也就可以减少。(记者王珺波)

  密闭运输.车辆

  质疑限量发放

  昨日,在整个听证过程中,几乎所有代表,均对限量发放2500个《运输易撒漏物质车辆牌照》提出质疑,表示这不符合市场规律。

  据市政部门调查,目前主城区有700多个在建施工项目,有2742辆易撒漏物质运输车。

  一代表称,限量最容易导致被限量的牌照成为“俏货”,从而滋生腐败。

  另一代表说:目前都在淡化行政审批,为什么还要通过行政之手,强行干预市场?究竟需要多少,要尊重事实,满足需要。(记者杨光毅)

  密闭运输.现状

  漏洒渣车让人头痛

  “漏洒渣车让我们头痛。”昨日,江北区市政绿化管理委员会市容科科长谢志云告诉记者,早日解决漏洒渣车是件好事。

  按市政部门的说法,对易撒漏物质实行密闭运输,最主要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防止运输过程对道路的尘污染。

  而目前的状况是,主城区21条总长20公里的道路,正在遭遇尘污染蹂躏。

  从2002年4月开始,北京、上海、成都、南京以及长沙等城市,都采取了密闭运输方式。(记者史永庆杨新宇杨光毅)(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