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原则选举令中超蒙羞 排挤实德引发大连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2 东北新闻网
  健力宝、申花、鲁能、国安和泰达当选了中超委员会常委,而实德这样的顶级豪门却被排斥在外,这在大连足球界引发了强烈的不满。人们不禁要问,常委究竟是怎么选出来的?他们到底代表了谁?

  什么人才能当选常委

  虽然5常委是由中超各俱乐部集体投票选出,但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成为常委,却始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准则。在这一方面,负责组建中超委员会的中国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据称,预备会上郎效农曾拿出让中超排名前五的俱乐部进入常委会的方案,却因遭到弱小俱乐部的反对而作罢。在这样一个重要问题上,事到临头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则,未免有点儿戏。更重要的是,选常委到底是看人缘还是看贡献,到底是看俱乐部影响力还是考虑各方面平衡?如果连这样一个基本的问题都没有搞清楚,就在匆忙间随意投票定夺,这样选出来的常委会将毫无权威可言。

  你为国家贡献了什么

  常委一定要有威望能服众,对于老总们来讲,他所在的俱乐部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越大,他在这个圈子里的威望就越高。那么如何衡量俱乐部的贡献有多大?一个最简单也最直观的标准就是,看你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多少国脚。健力宝、申花、鲁能、国安和泰达都有各级国脚,但没有人能与没能当选常委的实德比肩。从国家队到国少队,实德队员都起着中流砥柱般的作用。虽然在现役国脚数量上,实德俱乐部暂时有点断档,但如果不是国奥队今年的任务更重,安琦、张耀坤等人早已经进入国家队了。更重要的是,多年以来国内就从来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敢和大连比国脚数量,更没有敢否认大连人对中国足球的贡献。

  此外,在俱乐部层面上迄今为止也只有实德能够代表中国足球打出声威,其他诸如申花、鲁能等球队,不要说不敢迎击韩日,更是连东南亚球队都敢输。“既然贡献最大,实德为什么当不了常委?”大连一足球界人士不解地问。

  常委代表了谁的利益

  5常委名单出台之后,马上就有人分析说,这次选举完全是利益均衡的结果,因为要考虑到地区分配问题。但一个非常值得推敲的问题是,为什么东北没有代表进入常委会?辽宁有3支中超球队,占据了1/4中超版图,却没有一家能够进入中超常委会,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各级国家队几乎都靠辽宁人在支撑,而在中超常委会上这一点却根本无从体现。可见,这一次的选举问题非常之多,常委会并没有真正代表所有俱乐部的利益。

  非常委可能被迫抱团

  如果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没能进入常委会,都绝不会引起现在这样的强烈反响。但实德不同,毕竟在中国足坛从来就没有哪家俱乐部能与大连比肩。大连某足球界人士感慨道,“他们这样做实际上就是在向外推实德,但你要想一想,在联赛中又有谁能阻止得了实德?如果不是大连在源源不断向各级国家队输送人才,那国家队还叫国家队吗?”

  某中超俱乐部人士则对12选5的做法感到不满,“有人说实德和冠城有关联关系,也有人说实德、金德、辽足都是辽宁的队伍,绝不能让他们进入常委会。我倒想问问,如果你把所谓这些有关系的俱乐部全都排斥在常委会之外,那岂不是逼着这些俱乐部抱成一团?如果7家非常委俱乐部联合在一起,力量不是比常委会还要大?”

  常委一样受控于足协

  事实上,实德没能当选常委,最多只是在面子上有些不好看而已。至于在中超联赛实际运作过程中,是不是常委则没有太大的不同。有关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中超常委会最多只是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已,真正的权利还是把握在足协手中。足协绝不会同意成立真正的职业联盟,绝不会把权利真正下发给俱乐部。所以,当不当常委实际上没多大区别。”

  尽管如此,实德俱乐部此次没能进入常委会,没能拿到橡皮图章,同样是一件令人不可理解的事情。冠军俱乐部不能成为常委,这样的选举令中超在刚刚起步时就开始蒙羞。(Tom隋海涛) [责任编辑: 曲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