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中国资源与环境呈九特点 自然灾害比较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闫晓虹)今日公布的《二00三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中国的资源与环境呈九大特点。

  首先,中国耕地面积继续减少。全年净减少耕地二百五十三点七万公顷。

  其次,能源和主要原材料消费明显上升。初步测算,全年能源消费总量约十六点八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约百分之十点。

  第三,水资源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全年总用水量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一点五。全国人均用水量下降百分之一点九。

  第四,总体水质状况略有下降。

  第五,矿产资源勘探取得新进展。全国已发现的矿种为一百七十一种。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共计一百五十八种。

  第六,城市环保工作有所加强。监测的三百四十个城市中,有近百分之四十二的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比上年约提高八个百分点。

  第七,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加大。全年完成造林面积比上年约增长百分之二十。

  第八,赤潮发生次数增多。

  最后,各种自然灾害比较严重。全年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比上年上升百分之十五。全年因海洋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比上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二。全年共发生五级以上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四十六点六亿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