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府南河船“顶子”没人“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杨雪张登伟)昨日,记者接到有关方面紧急通知:原定于今日上午10时拍卖的府南河船“顶子”和府南河游船,由于无人报名,最终只得取消。

  船身广告经营权是关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本报率先联系上负责此次拍卖的公司。该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宣布拍卖的消息后,立即吸引了国内的不少商家报名,但后来由于船身广告等问题,拍卖只得延后。此次拍卖发出公告后,虽然“顶子”起拍价非常低、咨询的商家也很多,但最终竟无一家报名。

  之前一直表示对船“顶子”充满兴趣的府南河安顺廊桥经营者陈先德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多次考察后得出结论:若买下“顶子”,运营成本太高,很有可能入不敷出。他称,目前府南河沿线的配套设施并不完善,没有足够的游船停靠空间,最主要的是在船身上打广告有很大的限制,因此最终他们放弃了竞拍。

  府南河运营现况欠佳

  据介绍,目前府南河一般情况下只有两艘大船在运营,除周末和节假日外,平常时间乘船的人并不多。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府南河夜航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但其经营条件并不好,而且还一直在亏损。他分析这主要有两点原因:受水质的影响以及橡胶坝的控制,游船不能跑完府南河全线,从而导致船上不好开展大型的休闲活动;由于目前府南河两岸的消费型景点很少(目前只有合江亭和锦江大桥附近有),人气不旺,最终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乘坐游船。

  积极改善现状今后再卖“顶子”

  府南河管委办坦言拍卖“流产”的主要原因是:府南河水质不理想;旅游设施不够完善,旅游氛围不浓厚;由于电力供应紧张,府南河沿线光彩工程不能全年保证,使府南河夜航停航时间过长,导致旅行社等投资者不能参加竞标。另外,游船体积的限制影响了经营内容的多样化,进而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管委办表示,此次“试水”,显示府南河船“顶子”拍卖时机尚不成熟。但随着水环境治理的深入,府南河水质将得到更大改善,周围景观也会变得更美丽。一旦时机成熟,管委办将再次对府南河航运经营权进行拍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