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坛论“剑”:谁是真的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4 天府早报

  全国糖酒会首届“中国酒类消费者喜爱新产品品牌”推选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群雄逐鹿,狼烟四起。问鼎江湖,舍我其谁?!中国是酒业大国,每年生产出来的酒胜过西湖的容量。而这个庞大的数量又被中国众多的消费者轻斟浅酌得所剩无几。

  中国既是酒业大国,同时也具有深厚的酒文化背景,中国的消费者已经越过了狂喝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饮的时代,朝着思想型、文化型转变,这种转变导致了酒类市场的格局被打破。为迎合消费者对酒类审美情趣的转移,酒类企业不断地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翻新,从而形成了酒类市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

  商家在变,市场同样在变。在市场法则的运行下,不少新品牌雨后春笋般地进入到消费者手中,形成了酒业多元化,同时也通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造就了不少“英雄”。

  谁是消费者心中最爱

  酒类市场的繁荣,促进了酒类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但是,面对众多层出不穷的新品牌,谁最终能占领市场,获得消费者的信赖,是每一个酒类企业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因此,本届糖酒会在过去由行业评选谁是酒类“好汉”,改为由消费者推选自己喜爱的品牌,既尊重了消费者对所选品牌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所有酒类企业提出了相应的挑战,能否获得消费者的信赖,谁才是真的英雄!

  什么样的英雄横空出世

  全国糖酒会首届“消费者喜爱新产品品牌”推选活动拉开大幕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糖酒企业的目光,众多企业都把目光瞄准这场硝烟四起的糖酒盛会,期待着在这次活动中为自己的产品进入市场寻找契机。尽管真正的战斗还没打响,但已是杀伐声声,咄咄逼人,谁都希望在这场较量中以英雄的名义横空出世。因此,谁的新产品最终获得消费者的首肯,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悬念,也是吸引众商家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利因素。

  商家踊跃

  十万好汉“闹”盛会

  “全国糖酒会首届‘消费者喜爱新产品品牌’推选活动开始了!”本报有关此次活动的消息一经刊出,顿时成了全国所有糖酒类企业关注的焦点。一连几天,向本次活动组委会打电话咨询报名的企业络绎不绝,发布此次活动信息的专业网站(和www.tjkx.com)也成了商家了解此次活动详细情况的重要途径。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全国有数万家糖酒企业,而此次活动所推选出的品牌却只有200个,因此,谁能在此次活动中赢得先机,成了所有糖酒类企业关注的核心。也就是说,谁能更快地进入消费者的心中,谁就有可能最早成为本次活动的黑马。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按目前咨询报名的企业来看,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家糖酒企业来角逐这些名额,全国的消费者可以看到好戏连台了!

  市民积极

  “我们为活动扎起!”

  昨(26)日,本报热线响个不停,许多人对糖酒会在全国首次提出消费者推选自己喜欢的品牌十分赞成,面对林立的酒类品牌到底谁说了算,且还有机会得到汽车等物质奖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参与热情:“我们肯定要为活动扎起!”

  酒类市场的成熟化和产品的基本同质化充斥市场上,产品琳琅满目,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机会处处都是,喝酒当然喝口感好的品牌。选择的东西多了,消费者喝了一辈子的酒,牌子换来换去,却始终找不到自己心中的最爱。此次活动的推出最终为消费者寻找这一答案奠定了基础。“这次活动我一定要认真投一票。”大学教师张利说起这次推选活动时十分激动。“能为自己的好朋友说句话,是我最大的心愿!”

  早报记者郑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