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所有社区“一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吴志远通讯员周钢报道:昨日上午9时,家住江汉区香江花园社区的黎女士,第一个拨通96596居民求助服务呼叫热线,寻求一名月薪400元左右、包吃包住的家政工。一个小时之后,旗下有近万名家政工的“帮帮”家政公司,帮她物色到所需的对象。

  在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之后,将全市895个社区连为一体的武汉市社区服务网络系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正式启动,为全市830万市民服务。黎女士成为首个受益者。

  武汉社区服务网络系统由96596居民求助服务呼叫热线,武汉社区在线(www.96596.com.cn)门户网站和7个中心城区民政局的社区服务网站平台组成,在895个社区设有服务终端。

  该系统承担着为武汉市830万社区居民提供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务咨询、社会事务咨询、生活类信息查询、家政服务、综合维修、场所预定等公益性社区服务信息的转接,直接为居民提供衣、食、住、行、医及娱乐等方面大容量的公共服务信息。

  今后,武汉市将把“12345市长专线”、110联动网中关于社会保障、医疗急救、家政呼叫、网络服务、社区文化娱乐等公益性服务之类的专线电话信息资源整合起来,建立联动社会服务网。

  武汉市民政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是武汉市“数字社区”建设的第一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