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级大医院欲行股份化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8 都市快报

  记者傅苓

  都市快报讯昨天,杭州市卫生工作会议透露,两家公立医院力争年内完成改制;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医生开处方做检查必须做到“六禁止”,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非公立医院半年多了41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了推动医疗竞争,杭州鼓励开放医疗市场。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已批准开设的门诊部与个私诊所35家,民营医院6家。今年,市卫生局仍将积极鼓励外资、民资来投资,以形成多元办医的新格局。

  同时,鉴于去年查处的非法行医点多达721个,今年还将严格执行医院、人员、技术、设备的准入制度,建立淘汰机制,以净化医疗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两家公立医院年内改制

  市卫生局此番首次透露,将通过国有资产整体出让,实行股份制;国有资产退出控股地位,实行股份制和国有资产处于控股地位三种形式对市四医院、市整形医院和一批区、县(市)级医疗机构的产权制度进行改革。改革工作力争在年内完成。这是杭州市级大医院首次进行股份化改造。

  六条禁令帮市民看病省钱

  市卫生局局长邬丽娜昨日在会议上明确提出,部分干部职工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包括群众观念淡薄,缺乏民本意识等。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杜绝不合理的检查用药,各级医务人员应自觉执行“六条禁令”,即:能用国产药禁用合资药,能用合资药禁用进口药,能用低档药禁用高档药;能不检查的禁做检查,能用普通设备检查的禁用高档设备检查,能一次检查明确的禁做重复检查。

  去年,市卫生局被确定为行风评议重点单位,专门下发了行风建设监督处罚的暂行规定和严禁索要和收受红包的规定,开展了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的专项清理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医生说话有规矩

  为了加强医患沟通,市卫生局制定了《医患关系指南》。对门诊、急诊、检验、放射、药房等各科室的医护人员提出了倡导用语和禁忌用语;患者住院期间,医生应该说什么,应该怎么说也制定了供参考的样本。目前,医患沟通制已经在全市医院中全面推行。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