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网聊百姓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4 扬子晚报

  2月25日上午,省政协委员、省建设厅厅长周游来到省人大十届二次会议的网上直播现场。网民们对房子等建设领域的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周游委员展开网上交流。

  网民:房价奇高,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让老百姓真正买得起房?

  周游:最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和城市改造步伐的加快,部分地区商品房(特别是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品住宅)的价格上升较快。2003年,我省商品房屋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2155.64元,同比每平方米上涨219.9元。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为1975.98元,同比每平方米上涨159.17元,涨幅为8.8%。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虽然低于同期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涨幅,但大大高于社会零售商品价格涨幅。各地正在采取一些切实有效措施,平抑商品房价格的过快上涨。一是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力度,调整商品住房的供应结构,解决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难问题;二是适量增加商品房开发用地的供应量;三是适当控制城市房屋拆迁总量;四是采取措施限制“炒房”中的投机行为。

  网民:房屋说拆就拆,关心民生才是真。

  周游:拆迁问题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人大、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省拆迁管理条例规定,每个拆迁项目都必须经过6个程序。符合这些程序,拆迁就是合理合法的,如果违背这6个程序,你可以向当地拆迁主管部门投诉。

  网民:我买的房子质量有问题,和开发商交涉,他们不理我,你们建设厅能不能帮帮我啊?

  周游:住宅工程和其他工程一样,如有质量问题,当事人可以就自身利益受到质量问题的侵害向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投诉,请求行政协调处理,也可以向工程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网民:何时抄表出户?

  周游:我们已修订了住房建设验收标准,要求新建住宅统一做到水、气、电等“一户一表”的配套标准。不断加快老旧住宅改造步伐,通过改造实现抄表到户。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大力推行现代技术如遥控抄表、缴费卡等办法,切实方便群众。顾新东 吴剑飞(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