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省政协委员、江苏康缘药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萧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4 扬子晚报

  “苏北跨越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龙头企业的技术创新对拉动‘两个率先’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是记者见到省政协委员、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时说的第一句话。他刚从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回到办公室,他风尘仆仆,显得有些激动。

  萧伟委员认为,“苏北跨越发展,我的理解是跨越发展包含加快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科学发展,而科学发展在创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江苏康缘药业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江苏中药厂的末尾,仅用五六年时间就跨入国家中药行业50强行列,2002年9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企业顺利实现从产品经营向资本运营的根本性转变。其跨越发展的成功秘诀是依靠技术创新。2000年以来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药现代化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萧伟委员特别呼吁,“中国入世,中药有快速崛起的希望。但是,目前我国制药企业具有知识产权的药品太少,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康缘药业非常重视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到目前为止累计获得国家级新药证书16个,国内外专利63项,中药行政保护品种10个,以桂枝茯苓胶囊、六味地黄软胶囊为代表的一批主导产品快速成长,系列化多品种格局正在形成,正在为企业创造着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轮新药开发,公司在加大现有产品深度开发的同时,重点选择代表国际先进技术潮流的软胶囊、针剂剂型,特别锁定天然抗肿瘤系列产品,全面提高新品研发档次。

  萧伟委员表示,通过科技创新,把康缘药业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中成药企业,把连云港建成苏北医药商业区域性物流枢纽,担当起苏北率先的重任。修铁钢 葛讯(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