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养目标意识 竹溪实小把表彰权交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王坤、黄鹏报道:竹溪县实验小学五(4)班学生毛振宇,上学期向学校申报“环保小卫士”称号。学期结束时,他如愿以偿。23日,毛振宇高兴地说:“学校推行‘表彰申报制’,我们自己就可以决定想获得的奖项了。”

  “表彰申报制”是竹溪实小去年下半年开始推行的一种新举措。开学之初,学校设置了“环保小卫士”、“小小艺术家”、“爱心小天使”等10多个表彰项目,学生如果想得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表彰,必须自己申报,一个学生最多可申报3项。学期结束后,学生将取得的成绩向全班同学通报,经过同学和班主任共同评定后,以班为单位报学校政教处备案,再由学校统一表彰。

  “表彰申报制的实质是学校将表彰权交给学生。”该校副校长梁恩友说,学生只有通过申报,才具备被表彰的资格;能不能受表彰,关键在于自己是否在申报的项目中取得了明显成绩。据他介绍,去年以来,通过这种方法得到表彰的学生占全校总人数的70%以上。

  五(4)班班主任毛仪群说,表彰申报制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更重要的是能够使学生“量体裁衣”,找准努力的方向,进而激发学生的上进热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