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前讨十年死后讨一年 钟祥一老干部退休费难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李剑军报道:钟祥市石牌镇退休老干部杨华尧,生前为4万多元退休费讨要了十多年,如今已去世近一年,其亲属继续四处讨要,但仍没有结果。

  23日,杨华尧之子杨传映介绍,其父1980年从石牌镇水管站退休,1991年,退休费就出现拖欠。后来,杨华尧中风行走不便,老伴用板车拖着他去讨要退休费,一直没讨到。去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3月,杨华尧病逝,杨传映接着去讨,石牌镇政府补了5个月退休费。

  对此,钟祥市水利局副书记高永清解释说,根据钟祥市委组织部去年下发的42号文件,2002年底以前,乡镇水管站等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被拖欠的生活费,由主管局和乡镇各负担一半。这就是说,市水利局和石牌镇应各自为杨华尧承担21185元的退休费。

  高永清告诉记者,全市乡镇水管站共有14位退休干部的退休费被拖欠,到去年底,该局已按承担比例兑清了12人的退休费,只剩下石牌镇的杨华尧等2人未兑付。他们认为市委组织部提供的数字有出入,多次催促石牌镇报一个确切的数字,一直不见结果。

  石牌镇常务副镇长何德发则说,此事应按钟祥市人事局去年下发的61号文件处理。该文件规定,2002年底以前拖欠的退休人员生活费,由原主管部门负责解决,石牌镇政府只需负担杨华尧2003年元月至3月的退休费。

  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的文件“打架”,到底该听谁的呢?钟祥市老干部局党总支书记施德文指出,上述两个文件适用对象不同,前者适用于行政干部,后者针对乡镇事业单位职工,杨华尧是行政干部,应以市委组织部文件为准。他告诉记者,在落实老干部待遇方面,“石牌镇拖了全市的后腿”,去年,市委书记周松青就在会上点名批评了该镇有关负责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