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警惕家教陷阱 省城一女大学生被职介所骗走25元报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3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实习生熊志芬、记者陈海云报道:时下,许多大学生都会在课余时间找份家教的工作,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这种情况,设下家教陷阱,专门骗取大学生的报名费。昨日,南昌某高校大三学生刘某就向记者讲述了她掉入职介陷阱被骗25元报名费的经历。

  小刘告诉记者,她急于寻找一份家教工作。前几天她途经八一大道时恰见一家小职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所门前“急需家教”的广告,便走了进去。老板很热情地迎了上来,拿出一张登记表让小刘填,称要交25元报名费,并承诺家长不满意可全数退款。见小刘有点疑心,老板忙解释说这是正常手续,还拿出一张南昌市中介机构的收费表给小刘看。小刘在半信半疑下决定先交10元钱。于是双方约好下午与家长见面。

  小刘称,下午见面时,老板果然领来一中年男子。小刘与这位“家长”交谈后,互相交换了手机号,并约定晚上去他家见小孩子。“家长”走后,老板立马让小刘把剩下的报名费缴清,小刘认为不会有意外便掏出15元钱。谁知小刘一直等到晚上,也没等到那位“家长”的电话。小刘按照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也一直无人接听。此时,小刘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职介所设下的骗局。小刘希望自己受骗的经历能给其他大学生提个醒。

  协议书咋只有一份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记者桑志罩、实习生周丽川、王小娥报道:应聘接线员一职,还没面试就得先交100元培训费。签协议书时,又被告知协议书只有一份,且由公司保管。昨日下午,省城一大学生向本报反映自己求职遇陷阱。

  据了解,2月22日,小丁与同学小钟各在“新时代职介所”交了25元中介费及90元择业费后,被介绍到“南昌睿智电脑网络中心”当接线员。他们一到“睿智”,又被要求交了100元培训费。2月25日,二人到“睿智”签订协议,得知接线员每天除接电话外,还得拉30个客户,方可拿到45元工资。并且,协议书只有一份,由公司保管。小丁怀疑落入职介陷阱,拒绝签约,要求拿回培训费遭拒。

  收钱后公司“蒸发”

  大江网讯 [江南都市报] 记者刘芹琴、实习生付绍梅报道:下岗工人熊文勇应聘时被黑心“老板”骗去了380元。

  据熊文勇介绍,2月8日,他来到南昌市金童大厦503室“科利商贸中心”应聘。刚进门,一名姓钟的经理就称他被录取了,但要交80元报名费。交了钱后,他被告知第二天来上班。没想到,第二天,钟某又要他交服装费300元。

  交完钱后,熊文勇去“科利商贸中心”上班,老板以刚过完年没有业务为由不安排他工作。

  21日,熊文勇再次去金童大厦503室时,那儿已是铁将军把门。在那里他还巧遇了胡国龙、刘宗清等和他同样遭遇的人。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