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农民手刨救两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8 重庆商报

  热线报料昨日下午,沙区凤凰镇皂桷树村19社的石英砂场发生塌方,3民工被埋。附近干活的6位农民扔下锄头,从乱石堆下救出2名民工。

  本报驻119记者邓方华报道“垮岩了,救命啦!”下午4时30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皂桷树村19社的石英砂场山上巨石翻滚。正在附近干活的黎先生抬头一看,先前在山下上货的民工不见了。他赶紧扔下锄头,扯起嗓子向在附近干活的农民呼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锄头会伤人,用手刨!”黎先生赶到现场时,一民工埋在石堆里,只露出两只脚板。他与赶来救援的其他5名邻居简单合计了一下,决定先救被石头埋住下半身的两名民工。

  6位农民赤手刨了3分钟,把一名民工救了出来,两名施救者的手却被乱石磨得鲜血直流。“救救我啊!”被砖头大小石块压着的一名民工面色苍白,痛苦地向他们呼救。

  “快拿钢钎撬石头!”这位民工被埋在乱石里,身上有块大约1立方米石头。施救受伤的王先生把流着鲜血的指头往嘴里一塞,吮了一下,抓起一根钢钎,喊起号子向巨石“开战”。黎先生也从附近找来木棒帮忙,年纪稍大的农民则捡块石头当支点。撬开巨石,“又一位兄弟得救了!”

  17时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3名村民已刨出最后一名被埋的民工,但他已经停止了心跳。

  17时20分左右,沙区政府分管安全工作的罗副区长查看现场后指出,该采砂场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合法企业,但在施工中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罗副区长当场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