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与南通市长坦诚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3 扬子晚报

  南通电 2月25日下午,两位特殊客人来到南通,与南通市长丁大卫以及城市规划人员进行了一场坦诚的“对话”。他们谈城市规划建设如何让老百姓受益,谈消除“拍脑袋”的长官意志、短视行为,交流热烈,达成诸多“共识”。

  两位“老美”是南通人的老朋友:美国土伦大学教授、规划大师摩顿和美国规划协会秘书长杰夫。一年多前,南通市长丁大卫率团到美国访问时,结识了全球最大的规划组织—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规划协会的高级规划师们。他们的崭新理念和视角让这位来自“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市长眼界大开。去年12月,摩顿和杰夫等专家欣然应邀来到南通,对张謇规划布局的“一城三镇”格局进行考察。几个月后,他们再度来到南通,就城市规划的设计理念切磋交流。

  杰夫开门见山,从规划的价值,讲到美国规划的弱点和最新的理念,亮点频频。他说,规划是全方位的,不能偏向某一些投资商、开发商的利益,而让老百姓少受益。在这一点上,美国走过弯路。因此,中国城市规划时,要代表公众利益,代表老百姓,这样的开发才能给城市带来活力。

  摩顿打了个形象比喻,一个城市就是一部书,每一栋建筑、每一条道路都是书中的字符。为此,领导者在做任何决定之前,一定要读懂这个城市,要在意见的争鸣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如果只能听到一种声音,绝对不是好事情。

  丁大卫在倾听两位专家观点时,频频点头并认真记笔记。他说,规划是龙头,直接牵涉一个城市的形象。搞得好,能形成最好的城市品牌,是最好的竞争优势,搞不好就是最大的浪费和破坏。丁大卫坦诚地说,以往规划随意性很大,都是领导说了算。城市规划要求真务实,求专家、领导意图之真,谋群众利益之实;求世界先进经验之真,务城市更快更好发展之实。一句话,城市的规划设计不能靠“长官拍脑袋”,一定要让老百姓受益。(玉香 晓军 蔡炜 宏奇)(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