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 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4 天津日报

  邢元敏出席黄兴国主持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03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04年工作任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影响投资环境的突出问题,务必取得明显进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实惠。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主持。副市长杨栋梁、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必须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思想路线和唯物史观的高度,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张立昌同志在市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论述了坚持求真务实精神对于加快天津发展的重大意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名利观。这些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首先,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进一步认清我国国情和天津市情,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切实做到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把求真务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围绕“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实施,强化政府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名利观,为坚持求真务实提供制度保证。

  戴相龙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下大力量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上指出的损害群众利益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逐条对照检查,做好自查自纠,明确部门分工,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市体改办、编办、法制办等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精简行政审批项目工作;财政局、物价局、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的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纠正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问题;卫生局、药监局、工商局、物价局要继续做好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工作;教委、财政局、物价局、审计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力度;建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解决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和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经委、体改办、劳动保障局等部门,要切实做好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问题的工作;农村税费改革办公室等部门,要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由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局负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戴相龙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实行标本兼治,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职能到位、法治、透明的服务型政府;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营造齐心协力反腐败的良好局面。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务求取得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实现我市“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市监察局、教委、农委、规国局、建委、财政局、卫生局负责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