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乡接合部结束“三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5 每日新报

  全国首个完成法定勘界各区县管界间再无盲区李海燕段毅刚

  本市行政区划图昨日正式出版发行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以往城郊接合部因区划不清、管界不明、推诿扯皮而导致脏、乱、差等问题将成为历史了。经过长达5年的艰苦勘界和历时2年组织出版法定行政区划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包括18个区县行政区划图和市行政区划图共19张的天津市法定版行政区划图正式出版发行。这意味着各区、县行政界线划分均已合法、清楚,接合部“三不管”地带永久消失了。

  据悉,本市在全国率先完成法定勘界工作,并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首家完成了市、区县两级行政区划法定版系列地图的出版发行。

  据市民政局区划处负责人介绍,以往本市各区、县之间以及与北京市、河北省之间的界线,都是按照没有法律效力的习惯线来划分的。如今,京津线、津冀线以及本市各区、县的界线已全部勘定完成,均划清了法定线,法定版行政区划图的绘制完成和出版发行,彻底结束了天津市历史上以不定界及议定界为主的行政区划地图时代,由此也将彻底结束地图行政区划仅供参考的历史,以往因管界划分不清导致管理上互相推诿、扯皮的历史也由此彻底结束。天津的版图内,行政界线已全部清晰、明了,再也没有“三不管”地带,再也不应有管理上的盲区、空白点。

  本市18区县法定界线分明

  本市 18个区县之间共划分出 41条法定区、县界线,全长 896公里,已埋设界桩14个。据初步了解,本市18个区县的法定界线为:和平区与河东区:以海河中心线为法定界线。和平区与河西区:以马场道、徐州道、吴家窑大街等为法定界线。和平区与南开区:以卫津路等为法定界线。和平区与河北区:以海河中心线为法定界线。河北区与河东区:以真理道、泰兴路、满江道、天津站等为法定界线。河东区与东丽区:以京山铁路、沙柳北路、程林庄路、贺兰路等为法定界线。

  河西区与津南区:以双林引水河、浯水道等为法定界线。河西区与西青区:以紫金山路、陈塘庄支线等为法定界线。南开区与西青区:以华锦路、津涞路、芥园西道等为法定界线。河西区与南开区:以卫津南路等为法定界线。红桥区与南开区:以青年路、西关大街、北马路、西营门大街等为法定界线。

  红桥区与河北区:以海河、北运河等为法定界线。河北区与北辰区:以宜白路、宜正路、普济河道等为法定界线。河北区与东丽区:以外环线、金钟河大街、赵沽里大街、岷江路等为法定界线。南开区与河北区:以海河等为法定界线。红桥区与北辰区:以北运河、千里堤等为法定界线。红桥区与西青区:以西横堤等为法定界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