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23家出租车公司签下生死状傍晚5到7点不交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讯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上星期五,宁波出租车行业召开的一次行业会议都将成为宁波出租车运营史上值得一提的事。

  在这次会议上,宁波出租车行业以及主管部门又一次集体努力,目标就是要解决傍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段老百姓打车难的问题。

  下班时段打的难,这是一个老问题,也不是某个城市个别存在的问题,“几乎全国的城市都这样。”宁波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的一位主任说。

  正因为牵涉的面广才广受关注。但是,宁波出租车行业试图解决它。

  从上到下保证不在傍晚5至7点交班

  上周五的会议是由宁波公路运输管理处(以下简称公管处)牵头的,出席会议的主角是市区23家出租车公司的老总、行业协会和公管处负责人。

  据一位参加会议的公司负责人说,会上,23家公司负责人都表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并且共同在一份会议纪要性质的文件上签了名。

  那个会议纪要的核心是,由各出租车公司和公管处出租车管理科达成约定,每个公司的每个司机都要保证不在傍晚5点至7点之间交班,这样傍晚时马路上跑的车就多了。

  错时交班制这次有了杀手锏

  上周五协议的核心,其实还是错时交班制。其实,早在两年前,宁波出租车行业就开始呼吁实行错时交班制,即根据车牌号确定交接班时间,比如车牌尾数是单数的17点交接班,车牌尾数是双数的则到19点交接班。

  但两年来,并没有多少司机认真执行这一制度,傍晚打车难并未得到改善,于是才有了这次23家公司签“军令状”的事。

  那么两年来都没有做好的事情,23家公司现在如何敢保证能执行好这一制度呢?

  其间,自有杀手锏。据了解,虽说各出租车公司签了协议后,具体该如何保证将错时交班落到实处,由每个公司自己处理。但公管处检查支队将定期上街监督检查,发现有公司违背“军令状”,公管处会有所惩罚。

  “虽然那份协议上也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但‘影响公司将来新资源的配置’这一条足以起到威慑作用。”宁波友谊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石经理透露。

  违规的司机面临下课

  正因为涉及到出租车公司的新资源配置问题,记者了解到,各家公司已开始出台办法保证自己的每一位司机都遵守错时交班制。

  友谊出租车公司是宁波第二大出租车公司,共有214辆车,只比宁波市出租车公司少4辆车。总经理石松涛介绍,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他公司具体怎么做,但友谊公司的作法基本上制定下来,即由每一位司机同公司签“军令状”。

  在公司与司机签署的工作协议上加上一条补充协议,每位司机都做到每天傍晚交接班时间不得在5点至7点之间,如果有司机违反了这一条,那么他将面临“下课”的威胁。

  在补充协议上,友谊公司要求每位司机写明交接班的具体地点,以便于公司派人监督检查。

  当然,考虑到有些司机有时为了带客会耽误时间,公司在制定实施细则时将具体明确,适当地给司机一定的时间空余。

  据了解,各大公司近期内都已开始着手做准备工作,近期内就将开始实施“实打实”的错时交班。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