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援助受侵害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3 潇湘晨报

  本报讯来湘投资的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及其他组织和个人,如果在投资环境方面遭遇执法不公或违法行政,将有专门的援助律师为他们无偿提供法律服务。昨日,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律师援助中心成立。据省优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法律服务机构的设立,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因有关投资发展环境问题而投诉到省优化办的外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企业、民营企业及其他组织和个人提供无偿法律援助。主要具备以下三个职能:为来湘投资商免费代办法律手续,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对投资商投诉的涉及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可受省优化办的委派,参与对有关司法机关、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根据省优化办的委托,可参与或负责对某些损害我省经济发展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为有关职能部门查处妨害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事实、政策和法律根据,对妨害经济发展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经当事人投诉仍拒不改正,在律师援助中心调查核实后,可通过省优化办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

  省优化办有关负责人称,一些部门或单位依法行政意识不强,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时有发生,企业对执法不公、枉法裁判等问题反映强烈,每年有关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典型投诉有近60起。这些问题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投资商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全省整体形象,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律师援助中心成立后,援助律师将最大限度地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另据介绍,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律师援助中心成立后,首批15名援助律师将及时投入工作。

  记者 王冠华 实习生 曾 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