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个婚要219元路桥婚姻登记处亦官亦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讯 台州路桥的周先生和钟小姐一提起结婚登记这事就窝火。

  他们说,2月18日那天,两人拿了相片,来到路桥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对方说不可以,必须在他们那里拍,拍的时候要先交40元钱。拍照的则是设在婚姻登记处里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缘缘婚庆服务中心。4张3寸合照,收了40元。

  周先生纳闷这个价格颇有些贵,但当时没有说什么。在他看来,结婚登记毕竟是个高兴的事儿,没必要为这个争执。

  拍完合照后,两人被叫去颁证室接受颁证仪式,在那里宣誓。宣誓时又要拍照。“拍好后说8张中选5张,我们正准备问要不要钱时,对方说照片已经在打印了,150元。”

  这样,加上9元结婚登记证工本费等,两人当天结婚登记的费用达到219元。

  周先生把这事投诉到了台州市市长热线12345。昨天,台州市、路桥区两级政府直线电话受理中心来到路桥区婚姻登记处检查。

  检查人员认为,从路桥区缘缘婚庆服务中心的流程表来看,填表格、拍照片、证婚、宣誓似乎都是当事人婚姻登记必需的几个环节,但存在误导消费的行为。

  “行政和服务在这里混在一起了,官商一家。当事人往往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时,就已经懵懵懂懂地交了钱。”台州市政府直线电话受理中心工作人员施春发说。

  路桥区婚姻登记处和路桥区缘缘婚庆服务中心辩解,他们是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提供附加服务的。

  对此,周先生说:“哪里是自愿的?都已经拍好了才告诉我们,这还算自愿?”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