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民航签署合作协议涉空中交通机场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民航总局(CAAC)局长杨元元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局长布莱奇,今日在北京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民用航空领域在安全、效率和能力方面的合作签署了协议,并将在以下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在飞行标准领域,CAAC与FAA将继续保持长久以来建立的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FAA将继续协助CAAC提高对中美境内的航空安全活动进行监管的技术、交流与培训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CAAC与FAA有意向,开展一个旨在支援中国空管系统发展及加强其安全性、效率和全球系统兼容性的合作项目,中美双方将设立一个联合指导小组对为期三年的合作进行规划与管理。

  ——在飞机认证领域,CAAC与FAA愿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以帮助CAAC提高对运输飞机进行认证的能力。

  ——在机场安全管理领域,CAAC与FAA将继续加强旨在改善中国机场运营安全与管理的技术交流和培训。

  ——在培训领域,CAAC与FAA探讨了FAA学院与中国民航院校之间在培训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在安全数据领域,CAAC与FAA将探讨互相交换安全数据以及如何收集、分析和利用安全数据。

  ——在规划与财务领域,CAAC与FAA将探讨此方面的合作项目,如在中国举办一个主题为民航管理当局融资的研讨会。

  杨元元在此间透露,中国民航总局考虑将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以更好地加强中、美航空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