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中心组举行200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宋法棠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49 黑龙江日报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和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记者 刘荣升

  求真务实必须发扬五种精神和一种作风:

  敬业乐业精神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艰苦奋斗精神

  实事求是精神

  认真负责精神

  精益求精精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

  本报26日讯今天,省委中心组举行200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省委书记宋法棠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省委中心组这次集中学习,重点是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加快发展。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纪检委书记杨光洪,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成义等分别作专题发言。省委常委、秘书长张秋阳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

  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听取专题发言,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讨论有关问题。

  宋法棠在发言时指出,要以求真务实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求真务实就是认真负责,就是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党在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活力所在,是党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求真务实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是每个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

  宋法棠说,实现“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振兴老工业基地、加快黑龙江发展的伟大目标,关键在于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我省“两风”建设以来,求真务实精神得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广泛兴起。全省干部群众的主流是好的,我们工作的主流是好的。全省上下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工作抓落实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初步建立了求真务实的机制。但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适应的问题,工作拖拉、效率不高,有些工作进展不快、成效不大,有些问题长期解决不了,不正之风屡禁不止,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必须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解决前进中存在的这些问题。

  宋法棠指出,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必须发扬敬业乐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发扬认真负责精神,发扬精益求精精神;要提倡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要创造一个求真务实的良好环境,使求真务实的精神得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得到很好的落实。

  宋法棠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对两个《条例》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条例》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统一思想,维护大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对两个《条例》的宣传,纪检和组织部门要研究制定落实两个《条例》的具体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宋法棠强调,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第一要务做好工作,保证发展目标的实现。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反腐败的关系,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相信大多数,教育大多数,挽救大多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改善环境,加快黑龙江发展,造福黑龙江人民。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