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休婚假学生'免'上学 柳州一私立小学放'私'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柳州2月24日讯(记者孙妮)昨日下午,一位家长拨通本报热线,他反映,在柳州市升官塘小学读书的孩子突然接到学校通知,说是23日不必到学校上课了,原因是学校的一位老师结婚休假。报料者称,接到该通知的还有该校全部学生。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位于柳州市西江路的升官塘小学。只见学校大门两侧的墙面上贴着一副对联,透着新婚的喜气,上联是“淑女结缘钟情似海琴瑟和”,下联为“长子联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姻相敬如宾鸳鸯偶”。推门而入,学校4层楼里空荡荡静悄悄,听不到琅琅书声,也看不到一名学生。

  在一楼学前班教室,记者看到一奇怪景象:七八名男子正围在用课桌拼成的“牌桌”旁酣战。看到记者进门,几个人可能误认为记者是学生家长,连头也不抬,挥手叫记者明天再来。

  记者询问学生放假一事,一男子指着身旁一身材较胖的中年男子说:“你有事问我们校长。”胖男子首先肯定了自己的校长身份,然后一边继续打牌一边答话,他解释,因学校一老师昨日结婚,所以给学生“调休”,当日课程可能在本周六补上;而另一男子则称,这是学生放假“搞大扫除”。

  记者表明身份后,胖男子突然改口称校长不在,也没有其联系方式,自己只是该学校的“家主”(即房东),任凭记者追问,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在场的其他男子立刻称自己不是该校老师,只是住在附近的邻居。最后,可能是由于记者的追问搅了几位的牌兴,“家主”将牌往桌子中间一摔,冲着记者说:“我侄仔结婚,学校敢不给我放假,明年就不租房子给他们!”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没听说过这所私立小学”,教育部门也没有该私立小学的办学登记。此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国家法定假期和休息日,任何学校不得私自给学生放假,更不能因老师“休婚假”,而耽误全校学生的课程。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孙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