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进入现场 2小时全方位目击警方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27日消息:昨天中午11时30分前后,上海警方在闵行区银都路2138弄的盛枫停车场内,抓获一名负案在逃的湖南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开枪拒捕并持枪逃跑。这一事件引起了上海警方的高度重视,在事发后的近3小时内,上海警方先后调集多支武警、特警部队抵达现场,对周边地区进行了封锁和搜捕。晨报三名记者在较早时刻进入封锁线,近距离目击了上海警方严密搜捕的全过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2∶40

  警方部署四道封锁线

  当记者于12时40分从莲花南路前往银都路时,采访车在离路口200米处就看到警方已经在对驶离银都路方向的机动车进行检查。

  在进入警方搜捕现场核心的过程中,记者先后通过了四道封锁线:在银都路口,警方布设了第一道封锁线,这里只允许莲花南路南北方向的车辆有限通过;银都路2138弄弄口是第二道封锁线,民警们都在封锁线外的空地上穿防弹背心、戴防弹钢盔;第三道封锁线设在弄内100米左右的一片零售摊贩区,记者通过时,警方正在对停靠在这里的所有车辆开门检查;再朝里100米左右,就是警方的第四道封锁线,只有武装人员和警方指挥人员可以进入。在此期间,晨报读者赵先生始终与记者保持着联系。他告诉记者,停车场内的一家“湖南饭店”就是警方行动的重点目标。

  13∶10

  武警抵达现场

  13时10分左右,武警上海总队的第一支队伍抵达现场。这支大约由25人组成的队伍全副武装,配有长射程枪械,穿着迷彩服,头戴涂有迷彩色的防弹头盔。在指挥人员的调度下,战士们分两列站队,紧张地装配、检查着各自的枪械,等候命令。13时14分,身着藏青色紧身衣、脚蹬中帮警靴的特警也抵达现场。

  至13时15分警方将盛枫停车场内外完全封锁时,晨报三名记者已分别找到各自的采访位置:A点是距离“湖南饭店”仅5米的一家货运代理公司;B点是停车场西侧简易楼的二层平台,距离“湖南饭店”约60米;C点是停车场东侧一空旷工地外的三层楼房,距离“湖南饭店”约50米。

  随后,位于B点的记者通过手机和赵先生取得了联系。自称被警方封锁在“湖南饭店”楼上的赵先生告诉我们,警察正在搜查一名湖南籍男子。当天上午11点半时,该男子和其他几人出现在“湖南饭店”前,被突然出现的便衣警察抓住了其中一人。但另一人拔出一把手枪,开了一枪后就逃入了曙建村内。

  在C点的记者此时看到,警方再次对封锁线内的闲杂人员进行清理:所有人不得站在户外,所有门窗必须关闭,沿街商店关上卷帘门,二楼办公房关上窗子。

  13∶40

  特警准备枪械不断逼近

  “湖南饭店”13时40分,一名手持防暴枪械的特警掩到墙角,从绿色尼龙包中取出了几枚银色的圆柱体弹丸,进行装填准备。与他配对的另几名特警战士则开始将手枪捆绑在右侧大腿上,以蹲跪姿势不时地向“湖南饭店”方向观察。13时45分,赵先生告诉B点记者,他听到警察正拿着扩音喇叭在对曙建村内喊话,大意是要求隐藏在村内的嫌疑人立即投降。

  13时50分,又一队武警战士被车辆送到现场。其中两名战士下车后提着一块标有“POLICE”字样的圆弧型钢板,飞快地跑进核心现场。

  14时20分,在C点的记者通过高倍率照相镜头发现,一名特警战士出现在“湖南饭店”楼上的平台,他的手中握有一把狙击步枪。登顶后,特警战士迅速伏地,将自己隐藏起来。

  14∶32

  特警挨家挨户搜查

  14时32分,赵先生又给记者传来消息称:警方已经开始挨家挨户地进行搜查,并由几名便衣民警带领,对处于“湖南饭店”附近所有建筑物内的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处于A点的记者此时紧贴着先前被拉下的卷帘门,听到“湖南饭店”方向传来了警方的喊话:听到敲门声,请自觉开门,双手抱头慢慢地走出房门。喊话声由近及远,记者感觉到,警方的搜索方向是顺着“湖南饭店”的同侧进行的,期间曾有几声比较响亮的敲门声。但记者从室外武警、特警身边的电台内听出,搜索并没有发现异常。

  在之后几间临街房屋的搜查中,特警们发现有两扇卷帘门没有打开。14时48分,一辆标有“特警”标识的面包车到场,两名特警从车内取出破拆工具,在其余特警的掩护下,对卷帘门进行了破拆搜查,但仍未发现可疑对象。

  15∶00

  现场恢复通行

  14时55分,记者看到一名指挥员示意武警战士归队。在之后的10分钟内,先前进入核心地区的武警、特警和格斗警犬陆续撤出。A点的记者观察发现,所有持枪的武警、特警,在登车离开前,都被要求将子弹退膛。15时左右,被封锁约3个小时的停车场和曙建村恢复通行。据悉,警方仍在附近地区寻找嫌疑人的线索并积极抓捕。(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