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力打造平安 哈尔滨“四门落锁”成功举行实兵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3 黑龙江日报

  文/秦雷 本报记者 卢军

  26日8时50分,哈市110接到群众“报警”:在香坊区三辅街与司徒街交口处,1台红色捷达牌轿车被“抢劫”,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用群呼系统指派全市各卡点进行拦截。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时零3分,当红色捷达轿车目标出现在新阳路与安升街口后,几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其拦截,对人和车搜查后,抓捕了犯罪嫌疑人。

  ———9时零6分,当“目标”出现在安发桥与道里、南岗交界处时,立即被南岗警方再次拦截。

  ———9时22分,当“目标”出现在文府街与和平路口时,被文化派出所民警拦截。随后,又有一路警方估计被抢劫的红色捷达车可能继续往文政街与文昌街方向逃窜,便提前把守在文昌街与和兴路口。果然,9时37分目标出现,红色捷达被拦截。

  ———10时许,当“目标”想要在瓦盆窑收费站逃往京哈公路市区出口时,被高等级公路交警大队京哈中队截获。

  这一个个紧张的追捕镜头,就是哈尔滨市首次查堵被抢机动车辆实兵演练的行动过程。为了检验各卡点、各警种民警的实战能力,今天共有10台同样牌照、装扮成被抢车辆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分赴哈尔滨各交通要道路口。在各卡点,参战民警荷枪虚弹,向社会展示了各种武器装备及锥形路障等装备。接警后,各参战单位迅速指派警力上阵,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10辆“被抢车辆”均被拦住,成功抓获“劫犯”。

  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这次演练的目的,一是训练队伍,检验民警快速反应和提高作战能力;二是明确责任,在发生抢劫车辆案件后,各卡点什么时候“关门”,什么时候抓捕;三是让群众了解和掌握如何协警作战;四是有力的震慑犯罪。今后,这样检验民警快速反应及队伍战斗力的实兵演练还将举行,力争通过努力,构建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运转高效、整体联动的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哈市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控制能力和对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倾力打造平安哈尔滨。

  新闻链接

  打造平安哈尔滨

  今年哈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强化“一个中枢”、建立“三道防线”、完善“五个网络”为主的创建“平安哈尔滨”的活动。一个中枢:即灵敏、通畅、快速的110指挥中枢,把握全市治安防控体系命脉。三道屏障:第一道防线是在七区的主要道口设置治安卡点,巡防支队、各分局组织下派的巡防警力和派出所的巡逻力量,对辖区交通要道口布设卡点,一旦发生杀人、绑架、爆炸和盗抢出租车等重大警情时,能够迅速设防查堵。第二道防线是在市区13个公路出口设置卡点,建立固定营房,配齐警力、车辆、通讯设备和其他装备,车辆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和车辆信息数据识别系统。每个卡点昼夜执勤,重点对出入市区的出租车进行登记检查。第三道防线是在哈市所辖十二县市设立治安卡点。五个网络:路面巡逻网、社区防控网、内部防范网、场所控制网、侦查破案网,织起哈市城区的平安网。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