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穿职业装用人单位不给面试 '规定'让当事人不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24日讯(见习记者钟丽娅)只因没穿职业套装,用人单位不给面试机会。这听起来有些滑稽,但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何就碰上了这样的怪事。

  2月22日,小何在2004年全区人才交流大会上应聘南宁市某文化公司“总经理秘书”一职。她投了自荐书后,该公司的招聘人员称,这个职位是要马上上班的,最好是往届毕业生。小何一听,就感觉没戏。当天晚上8时45分,小何却意外地接到了该公司发来的面试短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要她23日上午9时50分到该公司面试。

  2月23日,小何穿了一身端庄大方的衣服去面试,到达该公司时,公司门口已站了七八名应聘者。过了一会,公司一名负责人走过来,大家上前询问,为什么没有人带她们去面试?该负责人却说了一句令她们吃惊的话——因为她们没穿职业套装,所以不能面试。小何问,为什么之前没有人通知她要穿套装?该负责人说,我现在就通知你。小何很气愤,回家后拨打发面试短信给她的手机号码。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是国际大公司,要求比较高,对形象也特别在意,在交流会现场应该有人告诉她要穿套装来面试,所以在发短信时就没有特别注明。小何说,当时并没有人和她提起过穿套装面试的事,而且她认为自己穿着的衣服也很大方得体,为什么一定要穿套装才能面试?该工作人员却一直强调,这是公司的规定。

  记者就此向该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一位姓徐的先生称,因为他们是做营销的,所以公司的形象很重要,平时公司就要求男员工穿西装打领带,女员工穿职业套装,就算是来面试的应聘者,也是如此要求。

  记者问,像小何这样事先并没有接到通知要穿套装,因此失去面试机会,是否太不近人情?徐先生称,他们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在口头上通知应聘者面试时穿上套装,可能是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忘了告诉小何。像小何这种情况,如果她愿意,可以改天穿上套装再来面试。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钟丽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