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猖獗 黑中介为虎作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03 北方晨报
  本报讯路敦贵记者马琳报道已经被查封的一处传销窝点在短短的几个月后竟然又聚集了大批的传销者,罪魁祸首竟然是黑中介。昨日下午2时,记者跟随由鞍山市铁东工商分局、铁东公安分局长甸派出所、长甸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长甸地区的非法传销窝点进行清查,发现为这些传销窝点提供方便的竟然是一些黑房屋中介。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行动中,20多名执法人员共端掉四个传销窝点,驱散传销人员30多名。在富强社区的一个传销窝点,执法人员发现几个月前这个窝点已经被他们查封,当时对房东也进行了教育,但为什么现在又聚集这么多的传销者呢?李姓房东称租房事宜他是交给铁西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办理的,根本不知道是传销者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房屋中介大都不负责任,一般都不核实租房者的真实身份,更有甚者一些黑中介为了利益专门将房子租给传销者,而有的房东尽管发现了,又不愿多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随后记者暗访了铁西区的几家房屋中介公司,在虹桥下一家门脸较小的房屋中介里,一名40多岁的妇女接待了记者,当记者表示要租一个房子搞传销时,该妇女神色变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说有些“房皮子”租过。

  非法传销一直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但却还有人为传销者大开方便之门。用执法人员的话说,为什么长甸地区成为鞍山传销的“重灾区”,主要就是因为其地域属于城市边缘,房价便宜,房屋结构好,屋内面积大,是传销者“洗脑”、搞非法传销的最佳地点。执法部门希望,国家在对直销、传销立法的同时能够将这个问题考虑进去。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